全国文明单位

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审问答

发布日期:2018-12-29 21:22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国库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一、问:总工会在部门决算报表中如何反映?

答:根据机构编制及财政经费供给情况,总工会如有人员编制且财政实际负担人员经费,可以编报单户表报送部门决算;总工会如无人员编制且财政不负担人员经费的,可将财政专项经费以经费差额表形式编报部门决算。

二、问:法院、检察院上划省级财政管理后,如何编制部门决算?

答:法院、检察院上划省级财政管理后,应当以单户表形式向省级财政部门报送决算,资金范围包括本单位全部经费收支情况(从非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收入在其他收入中反映)。

三、问:支出经济分类改革后,2018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明细表中基本建设支出如何反映?

答:部门决算支出明细表中基本建设支出应在“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反映。其中: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反映切块由发展与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反映切块由发展与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中对企业补助支出。

需要说明的是,基本建设支出有关经济分类科目调整后,具体填报口径未改变,仍是反映由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所发生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不包括政府性基金、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及各类拼盘自筹资金等。

四、问:执行《国有林场与苗圃会计制度》《公路养护会计制度》的预算单位如何填报部门决算报表?

答:执行《国有林场与苗圃会计制度》《公路养护会计制度》的预算单位,以单户表形式填报本套决算时,封面“单位执行会计制度”选择“20 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并参照《事业单位会计科目与部门决算报表对应关系表》填报全套决算报表。

五、问: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如何编报?

答: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要求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