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我市荣获全省财政衔接资金绩效评价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22-08-04 11:13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农业农村科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省财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等六部门联合通报了2021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结果,宿州市及下辖的五个县(区)绩效评价获“A”级优秀等次,位居全省16个市第四名。2017年以来,我市已连续五年在全省财政衔接资金(原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中获得优秀等次。

2021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不断优化支出结构,着力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是强化财政投入保障全市投入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8.55亿元,其中市县财政投入8.71亿元,保持财政投入力度不减。二是加强资金监督管理市、县财政部门牵头会同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等六部门分别印发本地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细则或办法建立健全资金监管制度,加强资金使用管理三是支持培育产业发展。切实把培育和壮大本地特色优势产业作为衔接资金的支持重点,2021年全市安排用于产业发展的财政衔接资金为 10.6亿元,占衔接资金总量57%,高于2020年13.67个百分点。四是及时发挥资金效益。会同乡村振兴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资金支出调度,加快项目实施推进,及时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全年全市资金支出进度98.33%,高于全国平均支出进度,达到预期的效果。

下一步,全市财政部门将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的要求,继续保持投入力度总体稳定,进一步加强财政衔接资金使用管理,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支持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