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宿州市财政局全力做好退税资金保障
有力支持留抵退税政策在我市落地生效

发布日期:2022-05-16 11:07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预算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决策部署,宿州市财政局迅速制定资金保障计划,合理规划资金使用,及时足额保障我市退税资金,把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退付到企业,为企业送上“及时雨”,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建立保障机制。市政府第一时间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财政局。财政、税务、人行明确分工,分别做好退税资金保障和留抵退税具体退付等工作。宿州市财政局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制定退税资金保障计划。

加强协同配合。财政会同市税务、人行等部门,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动态沟通退付情况,深入办税服务大厅、企业了解退税情况,及时解决退付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顺畅推进。加强对县区财政部门指导,县区财政根据税务部门退税计划,精准测算退税资金,合理规划资金使用,确保国库动态存有半个月退税所需资金。

加快资金下达。为确保政策红利落地快、见效早,收到中央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6.96亿元后,立即下达县区财政,稳妥做好库款调拨,为市县财政快速退付企业留抵退税资金提供了有力保障。我市各级财政部门统筹上级专项资金和自有财力,妥善安排各项支出,在做好留抵退税保障的同时切实兜牢“三保”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