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市财政局联合市税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2-02-22 09:01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税政条法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根据《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对标学习沪苏浙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政策举措清单>的通知》,结合宿州市“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主题活动,117日上午,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联合开展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调整研讨会暨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恳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会议邀请了9家代表性企业现场参加。

 会议首先听取了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缴纳和减免情况,听取了企业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财税部门的服务等情况介绍,听取了对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调整的意见建议。

会上向与会企业宣传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宿州市委《关于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工作方案》等惠企政策举措,听取企业对涉企政策、服务、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此次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会及时梳理汇总并按照职责权限反馈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局,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解决。

 通过座谈研讨交流,能够更多的了解企业意见及诉求,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壮大中的各类问题,形成及时、长期、全面、系统帮扶企业的良好氛围,也为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