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宿州市财政局赴企业开展违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29 17:27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税政条法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切实减轻企业不合理负担,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开展违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皖财综[2021]957号)要求,1126日,宿州市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带领相关科室(单位)人员,赴安徽雪龙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实地开展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调研及减税降费政策宣传。 

    专项调研通过现场座谈、走访查核等方式摸清执收单位的涉企收费具体情况,同时向企业宣传了减税降费的政策规定,帮助企业了解应享受的政策。从实际抽查情况来看,各单位收费政策执行较为规范,各项收费政策执行较为到位,国家各项收费减免政策执行良好;部分企业经营人员对执收部门反映良好,在检查过程中并没有发现这些执收单位存在乱收费等问题。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认真贯彻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收费政策,通过开展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活动等多种渠道加强宣传,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