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市财政局(国资委)开展“12·4”宪法进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16:19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税政条法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营造“维护宪法权威,树立法治意识”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结合“12·4”宪法宣传周活动,1125日下午,市财政局(国资委)特邀安徽皖光大律师事务所徐文东律师来局开展《宪法》专题讲座。市财政局(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徐律师以宪法的历史变迁为主题,讲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宪法的制定历程、宪法的核心内容、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同时结合大量生动案例阐述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维护宪法、捍卫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专题讲座,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的内容转化到实际行动中,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依法行政贯穿于各项工作中,日常工作中严格依法办事,坚持依法为民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