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市财政组织参加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版)网络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19 08:49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国库科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17日-18日,市财政局积极组织各级财政部门分管领导、国库科(股)负责人、业务骨干等70余人参加财政部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版)网络培训。

培训动员会由财政部国库司王小龙司长主讲,王司长从促进政府会计标准体系统一、推进政府综合财务报告改革、适应预算管理一体化管理要求等方面强调了实施《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版)》的重要意义。本次培训旨在扎实推进《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以更好满足政府会计“双功能、双基础、双报告”的核算要求,交给百姓一本明白账,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业务培训会从政府会计基本准则、《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版)》整体框架、预算会计、财务会计核算及新旧制度衔接、核算系统业务处理规范等部分展开。通过培训,我市财政系统国库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对政府总会计制度改革的深刻认识,增强了业务水平,为下一步我市实施《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版)》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