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光荣使命担在肩 国防安全记心间

--市财政局(国资委)组织开展国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20 18:01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在全局(委)形成不断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5月20日下午,市财政局(国资委)组织开展国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邀请宿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王韬主任现场授课。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尚业主持培训,局(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国防教育专题培训持续近两个小时,与会人员普遍认为讲座着眼全局、分析透彻,生动形象、风趣幽默,信息量非常丰富,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王韬主任的授课,站位高远、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既有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佐证,也有大量的数据支撑,充分体现了王主任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听了以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对于增强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总结讲话中,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尚业就做好财政(国资)系统国防安全教育,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醒。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国防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国防基础。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学习发扬“困难面前有军人,军人面前没困难”的战斗精神,直面当前国内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勇于克服我市财政收支矛盾,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根据开展国防教育的需要,切实保障兵役征集、民兵整组、民兵训练、国防教育和重大军事活动顺利开展。三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教育。要以此次国防教育培训为契机,高度重视局(委)国防教育和国家安全工作,坚持把国防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纳入干部理论学习培训之中,纳入局(委)重要工作议程,切实增强做好国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

通过此次国防教育,增强了财政(国资)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拥军情怀。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参与双拥工作,情系国防,热爱军队,关心关爱军人,努力为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