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财政国资续新篇 砥砺前行再出发

——宿州市财政(国资)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4 17:31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4日,全市财政(国资)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财政(国资)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财政(国资)工作的批示要求,全面总结2023年财政(国资)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欧冬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武戈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财政(国资)系统扎实落实财政政策,增强重大任务和民生财力保障,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助推全市经济回升向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1.76亿元,同比增长4.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01.79亿元,基本民生等重点支出有效保障。市属企业(含各级子企业、不含园区)资产总额1074.6亿元,同比增长3.1%;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6.1亿元,同比增长61.4%。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事关财政(国资)事业发展的重大长远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市财政(国资)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国资)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以政领财”、“国企姓党”政治属性,全面学深悟透、强化武装,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目标的关键一年,全市财政(国资)系统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聚焦聚力,扎实做好财政运行和国资国企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转化、量化、细化、深化“四篇文章”。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狠抓高质量党建转化为业务开展的成效。二是坚持开源节流,把推动高效率运转量化为提升工作的效能。三是坚持稳字当头,把实现高水平安全细化为保障运转的举措。四是坚持先立后破,把推进深层次改革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