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建立财税会商协作机制 提升收入预期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3-02-15 16:06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预算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提升财政收入预期管理水平,2月7日下午,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尚业一行到市税务局会商座谈。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房巍等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1月份全市财政收入完成情况,深入研究分析了税收收入下降的原因,就如何开展综合治税、做大税基、稳定税源、实现地方财政收入均衡较快增长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建立财税定期会商机制,加大信息交流共享。二是加强收入调度分析,有计划开展对重点行业、重点税源企业的调研,帮助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积极开展财税重点课题研究,联合成立课题组,就如何壮大市级税源等市委市政府关注的财税热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形成专报供领导参阅。

下一步,财税部门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持续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加强财税收支形势研判,努力推动财政收入较快可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