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宿州市国资委国庆假期期间开展市属企业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8 09:30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国资办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项风险隐患,按照市安委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国庆期间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各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赴市交旅集团五柳景区3A提升项目及符离片区景观提升项目、市城投集团二机厂安置区项目、市城投集团萧县义安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项目,检查市属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及集团公司信访维稳及平安建设工作。

在二机厂安置区项目点,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施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萧县义安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项目,检查组要求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细化到岗、落实到人,实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

 

 

 

在符离片区景观提升项目点,检查组要求项目施工区域和旅游运营区域要做到硬隔离。

 

 

 

五柳景区提升项目点,检查组要求市交旅集团要进一步加强各道路进出口的交通管控,游客进入景区时,要认真查验安康码及行程码,并保持安全距离。

 

 

 

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武戈在检查中特别强调指出: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国务院及省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相关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二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细化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全面深入排查道路交通、消防、非煤矿山、旅游、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领域风险隐患,堵漏洞、促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力防范化解各项风险隐患。

三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企业务必要勇担政治责任、履行社会责任、扛起主体责任,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履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四不两直”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管整治到位、追责问责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