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举办“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9-30 16:44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字号:

    930下午,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武戈围绕“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为局(委)机关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武戈同志的党课报告深刻阐述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的深远意义,提出了“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全面加强财政(国资)系统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在明确“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具体要求时,武戈强调要守住绝对忠诚之心,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员干部而言,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是政治信仰,更是政治操守,必须将绝对忠诚体现到工作实践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守住勤政为民之心,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密切联系群众还是脱离群众,是否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仅是情感问题,更是政治本色问题。要守住务实进取之心,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干事创业、不懈奋斗,就是党员干部“赶考”路上的“正道”,要大干实干,狠抓落实,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要守住清正廉洁之心,做严以律己的“规矩人”。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正确对待权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不迷失、不掉队,时刻慎独慎微慎初自重自省自警至关重要。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警醒,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五要守住宁静平常之心,做淡泊名利的“快乐人”。党员干部要有“计利当计天下利,求名应求万世名”的大胸襟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境界,把能够为党和人民工作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把群众满意当作对自己最好的褒奖,切实用无怨无悔的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共产党员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