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宿州考区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9-01 14:23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会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2022828日,为期三天的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圆满结束,宿州考点安排在宿州工业学校,共安排10个考场(含1个备用考场、1个隔离考场),组织了9场考试,报名1205人,计2699人次,实际参考1319人次,参考率48.9%

一、领导指挥到位,确保考试组织有序

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局(委)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考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考务安排,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形成严密的考试工作责任体系;加强考试巡查,形成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坐镇指挥的工作模式,实地巡视考点,检查考务工作,确保各个环节、各项工作平稳顺利。

 

 

 

二、考前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试疫情安全

为全面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局(委)在考前研究制定了考试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在官网发布考生疫情防控须知,同时组织疫情防控网上问卷调查,让广大考生及时了解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参考准备。818日,组织20名干部职工对所有考生逐个开展电话调查,共接通电话1180人,接通率97.9%,一对一宣传本地疫情防控政策及注意事项,并对市外考生持续回访、跟踪关注,切实降低疫情传播的可能性。

三、考务组织及疫情防控工作按既定流程有序开展,圆满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一是考生进入考点验证工作有序进行。分“查验行程卡”、“查验身份证、准考证”、“查验安康码、48小时核酸报告、口罩”、“测体温”四个工作组,各组分工明确,职责不交叉,考生有序进入考点。同时市外及萧砀考生有序分流到第二入口,填写承诺书及现场做核酸。未出现考生聚集现象,未出现漏验情况,未发生投诉及负面舆情,入场验证很顺利。

 

 

 

  

二是各考场监考及巡考工作顺利进行。严格查验考生信息,未发现替考情况,未发现作弊情形。考场按照防疫标准实行一场一消杀,消除可能存在的疫情隐患。26号上午,接市疾控中心通知,追踪到一位密接者参加考试,疫情防控负责人第一时间在4号考场找到该考生,按疾控防疫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其余考生疏散到9号考场,该考生及监考老师均留在4号考场完成当天考试,当天考试结束后疾控中心派车把考生送回居住地实施居家隔离。

 

 

三是考务及疫情防控组织工作落实到位。我局(委)、工业学校、公安局、交警、疾控中心、无线电、供电保障等有关单位的有关人员均能按时到岗,各岗位均按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