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市财政局(国资委)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19 17:51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宣传信访政策,普及信访知识,6月10日下午,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组织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局(委)全体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宿州市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岳红军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岳红军结合工作实际就《信访工作条例》的出台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以及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体制机制发生的主要变化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让参加培训人员对信访工作制度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知识支撑。

培训会对财政(国资)部门做好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信访工作,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共同处理好跨地区跨部门的信访问题,持续完善上下联动、左右协调、运转高效、综合施治的工作机制,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抓好学习宣传,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局(委)信访工作办理流程,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准确理解和熟悉掌握新规定、新要求,进一步拓宽民意和诉求表达通道,丰富信访工作的手段和载体。三要强化尽职履责,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要把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融入具体工作,做好信访工作财政投入保障,认真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领导责任体系。四要注重总结提炼,进一步优化工作格局。要以条例宣传贯彻为契机,认真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加强典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身作则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