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宿州市启动成本预算绩效管理试点

发布日期:2024-03-29 10:08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预算绩效管理科 阅读次数: 字号:

按照《安徽省财政厅2024年度成本预算绩效管理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宿州市财政局选取城区道路保洁项目作为成本预算绩效管理试点项目。近日,该项目进点会在市城管局召开,市财政局、市城管局、环卫处、运营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及第三方机构人员参加会议。由此,宿州市成本预算绩效管理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会上,评价小组简要介绍成本预算绩效管理的概念,并对本次评价的组织方式、重点内容以及时间安排进行了布置。

市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就做好本次项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是基于成本、质量、效益分析与比较,将绩效与预算深度融合的预算资金管理模式,是促进财政资源高效配置和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全面提升的重要途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文件明确要求加强预算“成本效益分析”

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市城管局要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并按照评价组的要求,及时、完整、准确提供相关资料,并对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进行承诺。

三是规范高效评价。评价组要严格按照程序开展评价,并遵守廉洁纪律。评价过程要与市城管局进行充分沟通,全面、准确分析项目历史成本,出具高质量的分析报告,形成项目成本定额标准和财政支出标准,为今后的预算编制提供依据。

市城管局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试点项目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