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召开2023年度市本级银行代理业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17:23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国库支付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银行代理业务工作,规范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委托代理行为,防范支付风险,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3月4日下午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组织召开本级国库集中支付银行代理业务工作座谈会,6家代理银行分管行长、清算支行行长网点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本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银行代理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代理银行在开展支付代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各代理银行作了交流发言,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并就如何做好新年度代理业务,谈了工作打算。

最后,会议强调,一是要完善考核机制。建议各代理行完善内部绩效考核制度,进一步规范代理行为。二是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国库集中支付“银行垫付、日终清零”规定,确保零余额账户日终余额为零、四方数据一致。三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财政代理业务经办人员的业务技能,确保不因人员轮岗或业务更新出现影响财政业务办理的情况。四是完善系统功能。加大信息技术力量保障力度,进一步完善银行系统功能,确保支撑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业务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