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宿州市正式启动2024年财政重点绩效评价

发布日期:2024-02-28 17:34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预算绩效管理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预算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意识,充分揭示财政资金效益情况,发挥预算绩效管理在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宿州市财政局近期启动2024年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一是早谋划早部署。市财政局2月18日向被评价对象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市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宿财函〔20241号)文件,明确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的目标、内容及相关工作要求,及早启动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从资金量大、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中选取20个项目开展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覆盖“四本预算”,涉及教育卫生、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领域,内容涵盖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引导基金、新增债券及PPP项目等,涉及资金总额14.21亿元。

三是试点成本绩效。按照省财政厅2024年度成本预算绩效管理试点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深化零基预算改革意见,宿州市选取城区道路保洁项目开展成本预算绩效管理试点工作,推动建立“预算编制测成本、绩效目标设成本、预算安排核成本、预算执行控成本、预算完成评成本、评价完成出标准”的成本预算绩效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