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宿州市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金融企业财务决算报表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11:34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金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按照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金融企业财务决算报表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宿州市财政局历时3个月,圆满完成2022年度地方金融企业财务决算报表编制工作。
    为真实准确反映金融企业财务状况、经营状况及资产质量等基础情况,本次报表编制工作严格遵循“规范、务实、求真、高效”的原则,从细化基础工作入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报表编制质量。本次决算共汇编地方金融企业17家,其中:担保类金融企业8家、银行类金融企业4家、信用社类金融企业5家。 
    通过开展金融企业年度决算汇总分析,结合季度财务快报和年度绩效评价工作,全市地方金融企业会计信息质量显著提升,基本形成定期检查诊断和常态化财务监督的工作机制,有力推动国有资产管理的持续改进,为决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切实提升地方金融企业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