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强化预算约束 保障资金安全
扎实推进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8 16:24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国库支付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强化预算约束,保障资金安全、落实政策措施、严肃财经纪律,近年来,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实施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建立起事前禁止、事中监控、事后预警核查的财政资金监控体系,实时监控预算单位财政资金支付活动和清算过程,及时发现、纠正不规范操作和违规违纪行为,扎实推进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

目前,市直240家预算单位财政资金全部纳入监控范围,2023年1-4月,市直累计对61.6亿元财政性资金进行动态监控,触发动态监控规则17080笔。对监控过程中发现的疑点问题,第一时间采取电话核实、审阅资料、约谈走访和实地核查等方式,向预算单位、主管部门、代理银行、收款单位了解核实情况。根据核实结果,预算单位补充资料后符合规定的,予以审核通过;对明确违反财政财经纪律的,一律退回集中支付申请。有力保障预算执行严格规范,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的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