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宿州营商环境再优化——财政涉企资金免申即享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3-27 09:22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预算绩效管理科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宿州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快涉企补助资金通过“免申即享”方式拨付至相关企业,首批资金150万元已兑现到位,多家企业“足不出户”即享受到市财政的惠企政策,后续1.3亿余元将陆续兑现到位

一是完成四网联通。配合市数据局搭建“一网通办”平台,以“皖企通”平台为链接点,顺利完成“政企通”与“皖企通”平台、财政预算一体化平台、涉企预警信息系统“四网”贯通融合。采取““数据资源局+财政部门+涉企政策主管部门”的协同方式,系统数据互联互通,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二是资金兑付快捷。惠企政策由主管部门通过平台及时发布,由平台自动抓取企业相关数据,经比对分析、校验审核后,自动匹配符合条件的企业,由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直接兑付,实现惠企政策资金“一键送达”。

三是严格应享尽享。按照市政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现有惠企政策进行梳理,原则上所有政策兑现要能够“免申即享”,确需申报的,也要能够实现“即申即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