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宿州市财政局着眼“四个更加” 高质量制订年度财政重点绩效评价计划

发布日期:2023-03-22 11:08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预算绩效管理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质量,宿州市财政局高位启动财政重点绩效评价计划制定工作,切实把好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源头关。共安排项目21个,涉及年度预算资金29.92亿元。

一是更加注重绩效评价提质扩围。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要求,评价范围覆盖“四本预算”,涵盖项目、政策和部门整体等不同对象,兼顾政府投资基金、政府专项债券、ppp项目、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政府采购项目等不同类型。

二是更加注重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根据2022年度全市所有项目资金性质、项目特点等实际情况,聚焦教育、医疗、社保、环保、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既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又关注社会热点问题。

三是更加注重发挥业务科室主体作用。计划制定过程中,积极征求业务科室意见,局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召开两次专题会议,业务科室充分发表意见,提高业务科室参与度,通过集思广益,提高计划的针对性。

四是更加注重评价结果运用。为提高评价结果运用效果,选择资金规模大、时间跨度长的项目,积极引入省财政厅框架协议采购第三方机构,提升评价质量、产出有价值的评价成果。严格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改进管理实质性挂钩。做到“花钱要问效、有效多安排、低效多压减、无效要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