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召开2022年度市本级集中支付银行代理业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23 10:34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国库支付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全面掌握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以来市本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银行代理业务情况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推进代理银行进一步提高代理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2月21日召开本级国库集中支付银行代理业务2022年度工作座谈会,各代理银行二级分行分管行长、各代理支行(网点)行长(主任)参会

会上,六家代理银行分别报告了2022年度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代理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对做好2023年集中支付工作提建议做表态;国库支付中心就代理银行在机制建设、人员队伍、技术保障、风险防范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最后,胡平就持续推进国库集中支付代理业务走深走实再上台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各代理银行二级分行要切实扛起责任,成立以行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明确集中支付清算支行作为牵头支行,分级落实工作责任制,在系统内对专岗人员配备、监管风控、绩点激励等方面优先保障。加强与省分行联系,加大对支行(网点)指导,充分发挥信息技术集约化优势。二是加大全行统筹。牢固树立“全行一盘棋思想”,二级分行要把国库支付代理工作与其他工作同谋划同研究同部署,严格落实国库集中支付工作相关规定,严控财政资金发生风险,系统内要实现业务办理流程、服务能力水平标准化、规范化、统一化。三是强化学习培训。各代理银行要根据工作需求及时做好专岗人员业务技术培训,业务不熟练坚决不上岗,同时保证人员队伍稳定。积极主动与预算部门、财政部门单位沟通联系,了解需求解决问题、提升能力提高质量,构建更好更优的国库集中支付代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