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宿州财政保持支出强度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10 17:22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预算科 阅读次数: 字号:

2022年,全各级财政部门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财政支出保持较高强度。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02.11亿元,迈上500亿元新台阶,同比增长5.9%。其中本级支出完成103.12亿元,增长8.2%。

助力企业纾困发展,各级财政部门统筹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及本级自有财力,加强财税协同,做好资金保障,全面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费支持政策,全年已有28亿元留抵退税退至纳税人账户,退税规模超过2021年的2.3倍真金白银助企纾困稳发展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现代化成果共享,全年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分别完成97.98亿元和77.61亿元,合计超支出总额的三分之一,增幅分别达6.2%、17.1%。全市教育支出97.98亿元,支持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有效落实,全年发放学生资助资金0.95亿元,确保6.4万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投资2.53亿元,完成智慧学校建设。安排28.65亿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7所、中小学35所。全市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61亿元,支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标、调整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

聚力支持暖民心行动全市安排财政资金3.83亿元,保障老年助餐、安心托幼、便民停车、健康口腔、就业促进等10项暖民心系列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监测的工程类项目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