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杨军在调研国资国企工作时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
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国资国企

发布日期:2023-02-08 15:11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到市属国有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发展信心,聚焦主责主业,以改革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国资国企,真正成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顶梁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参加调研。

杨军一行先后来到市城投集团、市乡村振兴集团、市担保集团、市交旅集团等企业和项目现场。通过实地走访和观看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党的建设、发展现状、市场化运营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注重整合资源,丰富场景应用,发挥基金引导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同时,要求有关部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军听取了各方面工作汇报和意见。他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近年来,市属国有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科学应对疫情,抢抓市场、担当实干,部分目标逆势增长,较好发挥了国民经济“稳定器”的作用。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必须想尽办法加快解决。

杨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提升国资国企改革的关键之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扩大规模,做强主业,盘活资产,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要实施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深做实混合所有制、“三项制度”、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等,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