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大胆探索 高效推进 推动全市国资国企跑出改革“加速度”

(转自拂晓报··朱瑞兵)

发布日期:2022-11-14 09:16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企业改革科 阅读次数: 字号:

11月11日上午,全市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市委副书记、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大胆探索、高效推进,精心组织、务实操作,努力推动全市国资国企跑出改革“加速度”,确保圆满完成国企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天卓、李晓宁、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王启荣指出,要对标成绩单,在总结盘点中坚定信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全市国资系统对照改革任务细化举措、精准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规模效益迈上新台阶、结构布局实现新优化、国企改革取得新进展、监管能力实现新提升、人才工作释放新活力、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梳理薄弱点,在分析问题中补短强弱。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在“难落实的地方用,在最薄弱的环节“用劲”,确保打赢国企改革高质量收官攻坚战。

王启荣强调,要明确路线图,在改革创新中奋勇争先。各部门各国有企业要把改革往深里改、往实里改,做到精准“输血”、在助推发展上持续用力,改革“活血”、在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自我“造血”、在经营管理上持续用力,制度“固血”、在强化监管上持续用力,力争让国有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挑大梁”。要把牢方向盘,在担当作为中合力攻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党的领导、人才支撑、纪律意识、考核奖惩,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推动全市国资国企跑出改革“加速度”,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市领导向市属企业外部董事发放了聘书;任东就我市国企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刘天卓在会上与市属企业领导班子开展了任前集体谈话;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宣布了市属企业领导人员组成名单;市国资委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开展市属企业新一轮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的实施方案》;有关新任国企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