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市财政局积极参加我市债券融资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1 16:32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金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市财政局在人行宿州市中心支行,参加了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与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联合培训,认真学习了企业融资方案设计、债务融资工具创新产品介绍、存续期管理和违约风险防范等金融课程。通过学习,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当前债务融资工具等债券发行的最新情况,增强了抢抓政策机遇、防范市场风险的能力。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同,强化债券宣传引导,推动我市债券融资总量增加、品种丰富、主体扩大。一是努力配合主管部门培育债券发行主体,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利用债券市场筹集资金,在绿色债券等重点创新品种上有所突破,加大对绿色、乡村振兴等重点债务融资工具的利用,更好支持我市重点工程项目。二是持续防范违约风险,配合做好监测工作,持续监测企业债券到期偿付情况,与企业保持密切沟通,提前掌握发行人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偿付资金安排等相关情况,落实债券发行后续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