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国庆节前 市财政局(国资委)提出重点工作要求

发布日期:2022-09-30 18:20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30日下午,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关于切实抓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值班值守及廉洁自律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局(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武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局(委)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扛牢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临近,返乡、旅游等人流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将更为严峻复杂。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政策号召,坚持非必要不离宿。各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信访稳定、舆情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把身子沉下去、把风险挖出来、把问题解决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从严从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等制度,严格执行值班信息报送制度,严格遵守值班工作纪律。局(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全员到岗带班,不能离宿,到安全生产一线去,到信访维稳一线去,聚焦重点区域场所和环节,常态化滚动式开展问题排查,做到人在心在,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要求,局(委)各基层党组织一定要严明节日期间各项纪律,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持续释放知止、知畏的强烈信号。针对节假日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再次对全体党员干部重申“七严禁、七不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的节日,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