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微案例

——宿州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2-09-29 08:44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企业改革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一是突出绩考比重——激励优秀“上”。按照市场化考核体系标准,优化设置考核指标,其中把工作业绩考核比重提高至60%,同步匹配相应中层管理岗位薪酬待遇,对达到或超过目标业绩的员工,在直接兑现薪酬待遇的基础上,同步启动选拔、任用等有关干部管理程序,大力激励广大员工奋勇争先。

二是突出基层实践——勇于担当“下”。结合集团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统筹考虑集团各业务板块发展需要和子公司经营实际,突出基层岗位锻炼环节,实施“蹲苗”计划,坚持把品格好、能力强、潜质大的年轻员工“下放”至基层岗位历练(如推荐财务审计部副部长许幽冰到集团子公司宿州市华音呼叫服务公司任总经理等),积极接受市场化挑战、实战化考验。

三是突出机制创新——想方设法“进”。坚持实战型、开拓型、专业型人才导向,积极创新人才引进方式,科学匹配专业岗位,创新传统笔试考选机制,优化设置面试答辩环节,以业绩支撑、项目落地、专业论证等综合思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来,集团先后面向社会引进紧缺型优秀人才6人。

四是突出考核培训——适岗调整“出”。对于处于考核不合格的员工,重点加强职业规划辅导,经过能力提升培训后重新根据业务需要及个人专长调整匹配新岗位,积极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对经过培训提升考核不合格的员工,依法予以解聘。同时,依据其表现和专业特长,出具推荐函,帮助其重新择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