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组织参加合规管理培训 推进国有企业法治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29 08:41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企业改革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省国资委于916日和21日召开合规管理建设年暨法治建设工作培训视频会市国资委组织市属国有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视频培训会。

916日视频会上,省交控集团、投资集团、华安证券、叉车集团等单位相继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合规管理经验和好的做法;北京赛尼尔风险管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合规管理培训,对国有企业合规管理建设进行了系统化介绍和梳理。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吴明同志在会上发表了讲话,提出要切实提升对加强合规管理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在肯定取得成效的同时也要注重补短板、强弱项,认真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全面推动合规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培育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力支撑。21日下午视频培训会上,省国资委邀请了省检察院职务犯罪监察室三级高级检察官陆风对新型职业犯罪等相关风险进行了分析,对加强国有企业守法合规经营、防范化解职务犯罪风险,起到了很好地警示和提醒作用;省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登记局局长郭术威对新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进行了介绍,利用实际案例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大家受益匪浅,提高了对规范市场主体登记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促进企业经营更加合规。

视频会后,市国资委要求各单位要将会议精神向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把培训内容传达至各级子企业;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建设,提升企业法治建设水平,推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