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 科学编制2023年预算

2023年全市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2 10:39 来源: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编辑:预算科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1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全市预算编制工作提出要求。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武戈出席会议并作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在疫情反复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的情况下,我市财政运行稳中有进,促进了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财政收入逐月回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财政支出刚性不减,各级各部门越在困难时刻,越要保持政治定力和发展信心,积极主动作为,奋力攻坚克难。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要求,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强化预算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保障能力。坚持节俭过紧日子,精打细算各项支出。坚持创新方式,推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坚持防范风险,积极化解财政收支矛盾,确保预算平衡可持续。坚持依法理财,规范预算编制,严格预算执行,加强财会监督,为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财政支撑。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一要兜牢“三保”底线,落实支出保障责任。二要统筹兼顾,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安全发展。三要厉行节约,长期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理财方针。四要稳字当头,切实增强地方财政平稳运行能力。五要零基预算,坚决打破财政支出固化格局。

市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朱良廷就切实转变预算编制和执行理念,科学合理编好预算,市审计局长王鹏就坚决落实好审计监督全覆盖有关要求,不断完善财政财务管理等工作发表讲话,为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