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我省加大财政投入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2-11-22 10:20 来源: 安徽日报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在全面落实国家惠农政策的同时,加大省级财政投入。全面落实种粮补贴政策,稳定实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补贴政策,累计下达资金85.6亿元;支持2022年新建高标准农田510万亩,按照亩均不低于2250元标准,全省累计投入114.8亿元。

 今年,我省还先后分3次下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24.4亿元,亩均补贴约30元,较上年增长1倍,积极应对农资价格上涨。下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2.4亿元,较上年增长34%,支持实施农机购置、报废更新以及农机新产品试点补贴。继续实施产粮产油大县奖励政策,保障产粮产油大县重农抓粮得实惠、有发展,调动各地抓粮积极性。下达资金1.2亿元,首次开展6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试点。
 同时,我省出台《安徽省耕地保护补偿激励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建立耕地保护补偿机制。新增安排资金6500万元,支持我省小型适用农机研发推广以及新建120个水稻育秧中心、145个粮食烘干中心、120个农事服务中心。下达资金6.6亿元,支持实施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面积116.2万亩。(记者 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