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这项业务实现全流程信息化!

发布日期:2022-08-22 10:57 来源: 安徽省财政厅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日前,安徽省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的预算绩效管理模块在省市县三级同步上线运行,标志着安徽省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实现全流程信息化,为进一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助力,为进一步深化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赋能。

安徽省紧紧围绕“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目标,将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全流程信息化写入《2022年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点》,组织工作专班,按照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要求,对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功能模块进行更新和升级,高标准打造绩效管理信息化模块。新上线的绩效管理模块,主要包括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等功能模块,实现与项目库管理和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等有机统一。在绩效管理事前、事中、事后闭环管理基础上,突出与预算管理的强关联。

一是严格将事前绩效评估作为项目入库前置条件,系统按照设置条件对新增重大政策和项目进行预判,未按要求提供事前绩效评估报告不得入库。

二是规范绩效目标申报审核,在编制环节与指标体系匹配,部门单位可按照资金用途和关键词等搜索绩效指标,当年绩效指标数据填报可与历史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和应用。对项目共性指标和关键核心指标应设未设的,系统按照设置条件进行预判控制,强化绩效指标填报约束。

三是绩效运行监控在与预算执行数据衔接的同时,强化重点监控信息数据采集和分析,实行“红黄绿灯”预警,提醒各级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及时纠偏。

四是绩效评价在规范流程管理的同时,强化与绩效目标、监控数据等衔接匹配,同时通过技术手段规范指标分值权重设置和赋分等,提高单位自评的规范性,增强评价结果的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