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

“徽采云”电子卖场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2-07-05 16:53 来源: 安徽省财政厅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1日,“徽采云”电子卖场(https://mall.anhui.zcygov.cn/)在全省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共有7929家供应商完成入驻,累计上架商品91.79万件。安徽省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均可按照电子卖场交易规则,使用简易采购程序,采购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在公开招标数额以下的货物、服务。

实现电子卖场统建共享

“徽采云”电子卖场是安徽省财政厅按照“省级主导、全省统建、分级监管”的思路建设完成的信息化服务平台,拥有统一的技术标准规范、基础信息标准规范、业务标准规范和数据标准规范。

供应商数据实时交互

按照供应商入驻流程全线上办理的原则,搭建了安徽省政府采购“徽采云”平台与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场主体库数据接口,实现数据实时交互。供应商办理CA数字证书后,可选择在任一平台完成入库,实现现有供应商无感过渡。同时,通过接口实现新增供应商的信息共享,避免供应商重复注册、零门槛入驻。

实时开展在线征集

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为目标,利用电子卖场平台优势,实现供应商实时在线征集,为供应商提供7*24小时的服务。符合卖场入驻条件且同意遵守《安徽省政府采购“徽采云”电子卖场网上超市供应商承诺书》的供应商可随时在线入驻。同时,允许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入驻。

商品上架效率提高

目前,平台服务商自有的商品库已累计SPU超40万件,覆盖品目500+,供应商可利用现有商品库直接选用SPU商品发布。同时,积极引入厂家、电商丰富电子卖场商品库,允许供应商在获得授权后直接引用商品链接。

交易流程简易便捷

“徽采云”电子卖场在参考现有电商平台和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经验的基础上,充分遵循采购人操作习惯,简化不必要的流程,极大地提高采购效率,让“徽采云”电子卖场成为政府采购的“淘宝商城”。

交易流程透明公开

卖场支持直购、议价、竞价、反向竞价四种采购方式,真正做到“货比三家”,实现政府采购商品“物有所值、价廉物美”的原则,最大程度节约了财政资金。此外,卖场通过信息化手段将交易流程程序化,实现了采购行为全流程留痕,违法违规现象实时预警,有效降低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