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1806-35127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8-06-19 发布日期: 2018-06-19 09:2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媒体解读】拂晓报:市财政局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媒体解读】拂晓报:市财政局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来源: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8-06-19 09:29 编辑:财政局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将绩效理念和管理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坚持开门编预算,上门搞服务。各业务科室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与对口联系单位主动对接,上门服务解决问题。局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上门会商,全面加强与部门单位的会商交流。在交流会上增进了会商部门和财政部门的沟通与理解,加强和改进财政服务和监管水平。

实施中期财政规划,加强预算硬约束。实施中期财政规划管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合理安排重点领域、重大项目资金。各部门按照规划目标提前谋划项目,财政部门筹措资金方案,以集中财力解决经济和社会领域内的重大问题,提高预算编制的前瞻性。

强化坚持预算公开评审,提高预算透明度。每年选取重点部门、重点项目进行预算公开评审论证,切实做到部门预算资金安排“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通过专家评审论证进一步提升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同时把预算监督端口由预算执行的“事后”环节,移至预算编制的“事前”环节,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

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绩效管理工作。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督、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五有”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将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保基金预算的所有资金和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管理范围。将绩效管理工作的重点聚焦到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和大额资金上来,实现绩效管理和预算管理的有机融合,有效提升全市绩效管理水平。让“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深入到财政资金的各个环节,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提高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